our

现实的引力太沉重,任何超脱飞扬的思想都会砰然坠地

【省拟/多人】逃脱游戏·尚书之死01


1. 当前游戏实地剧本杀,朝代背景半架空

2. 无cp,每章出场人物之间的交流和互动均为亲情向/友情向

3. 如有人物受伤等会提前预警

4. 因为很想看他们玩各种游戏的情景,于是有了这个长篇,与现实无关联,请不要将游戏中的人物行为上升至地区

目前出场人物:吉/京/津/冀/湘/赣/闽 




【请各位玩家 在规定时限内找出真凶】

点下确认阅读完毕的选项后,液晶屏上只剩下一句提示语。找不到更多的提示以后,冀只好换上房间内为他准备好的道具服,同时在心里默默梳理着刚才记下来的剧情。 

冀整理妥当后,出门时便遇上了他的同伴津。两个人服饰十分相似,乌纱帽、大红织金妆花飞鱼绢服、銮带绣春刀。

津边走边端详着刀柄打趣道:“这做工不错,挺还原。”

冀没有接过津的话往下说,思考着在其他人面前可能会用到的对策:“找到真凶……不知道他们都是什么角色呢。”

“随便他们是谁。反正找到真凶的任务,也只能由我们完成。”津笑着拍拍冀的肩膀。

冀看他胜券在握的样子,从刚才便不自觉皱起的眉头也舒展了一些:“行。跟你在一起,我总能放心的。”


【酉时(18:25)】

兵部尚书的私人书院建在后庭深处,远离正厅和居室,入院的月洞门旁栽种着棵柳树,书房旁的竹林草木茂盛,是个清静之地。

案发现场已有人候着了。一身布衣书生打扮,站在紧闭的书房门外约几丈远的地方,听到脚步声后转过头来,是赣。未等两人说些什么,入戏极快的赣就来到他们跟前,保持一段距离后,不慌不忙介绍道:“二位好。我是刚到尚书府不久的门客。听仆人叫喊说发生了凶案,就来等着官府,看看能否帮上忙。”

津忍不住评论:“赣兄胆子不小。”

冀扯了扯津的衣袖,正欲向赣介绍身份时,又有一蓝一青,普通市民打扮的两人踏过月洞门,走进书房的小院子里。在三人目光注视下,蓝衣男子首先说:“我是来与尚书府做贸易的茶商闽。”一旁的青衣男子:“湘。附近的茶馆老板。”

“茶商和茶馆老板,你们之间也有生意往来吗?”津听完两人的自我介绍,好奇地问。

“不。我们不认识。”闽脸上挂着微笑,回答。“尚书本来就喜欢饮茶。”

“只是剧本要求我来这里,刚好遇上了。”湘摆摆手,看了看没有发话的冀和赣。

随后五人又闲聊了几句,讨论服饰和建筑的精细制造。看来并不是全部人都入戏了。冀想。只是这两个人是否真的不相识,之后还要再试探一下。

“冀指挥使,津指挥同知。”突然又有新的声音插进来。

众人不约而同地看向新来者。来的其实是两个人,前者一身简洁深蓝色衣袍,腰间佩玉;后者神色较冷,头发用网巾干练地束起。

后者环顾众人一圈,开口:“吉。前来皇城游历。”

京走到冀津旁边站定。冀会意:“我和津是圣人亲派前来调查此案的。然后这位是……协助调查的京。”

前面的几人又来回介绍了一通,彼此熟悉身份之后,坐在书院里的八角亭里。亭子周边种有许多绿植,空气中有淡淡的香气。冀提议大家分别叙述自己的时间线。

赣:“我客居尚书府三日。平日内主要与其他门客交谈,还没来得及与尚书见面。今日听说发生了凶案才来到后庭。”

闽:“我倒是见过尚书。毕竟每年我们都进行交易。今日尚书休沐假,我巳时左右(9:00-11:00)来见过他。”

京问:“你们在书房见面吗?”

闽有些意外地看京:“当然是在正厅。书房这样的私人地方,门客也不见得能入内吧。”

赣对上闽求证的目光,点头:“是这样没错。”

湘也证实道:“我也没去过。只是尚书总来我家茶馆喝茶。而且今天我一直在做生意。”

最后吉平静地说:“我只是在附近落脚。”

短暂的沉默过后,津有些无奈:“所以你们都和尚书不熟是吗?除了闽,其他人今天都没见过他?”

冀瞧几人脸上一副滴水不漏的神情,看不出在想什么。真是像极了已经连续开会三四天了却还要保持专注稳重聆听的模样,他想。

闽惊讶:“我要变成头号嫌疑人了吗?”

湘笑:“没办法,谁让你跟他最熟。”

京抽出折扇缓缓扇着:“我们确实与尚书也不相熟。”

吉没有说话。原本正在喝茶的赣听着他们的对话,抿了一口后便将瓷杯放下,快速打量了某人一眼。

闽看了看坐在赣和京中间的吉:“可是肯定有人在撒谎吧?或者说欺瞒了些什么。”

“毕竟剧本杀一般不可能有不参与主线的边缘人物。”湘赞同道。

阿湘怎么又出戏了。冀往赣的杯里添好了新茶,听见京说:“确实是的,大家目前都有不能排除的嫌疑。”

冀跟津交换过眼神,决定道:“既然各位目前都不肯说什么,那我们就去各处搜查吧。” 


离开八角亭。

“你觉得吉怎么样?”走在其余五人身后,冀小声地问津。

“身份应该没那么简单。先找到他的作案动机。”津回答。

前方的闽和湘似乎在交流,吉和赣走在中间,京走在最后。

“那我们分头行动。你去看着他们几人,我叫上闽一起去书房里查看现场。”冀说。


书房内。

穿着锦衣的兵部尚书仿真人体模具倒在书房中央。衣冠不整,腰带上系着的香囊和玉佩零乱地摔在地上,向外张开的四肢僵直。朝上的脸部面色晦暗,嘴唇发紫,口含白沫。离他不远处是张檀木书桌,非常简洁,只摆放着文房四宝和一套紫砂茶具。砚台上的墨看成色应是近来新磨的,其中一支狼毫还搁在笔架上。桌前的花梨圆背交椅偏向一旁,一只茶杯碎在地上裂成了数块,绣工华美的地毯上洇着茶水迹。房间最里面是靠墙摆放的书柜,上面密密麻麻地堆放着古籍和卷宗。靠纸窗边的墙上挂着主人给书房题的名匾与对联,下方的软坐前是一张小案几,上面放着香盒、一柄碧玉如意和一盘残棋。此外,房间里还有的便是一幅山水丹青图、一只蓝釉鸟状水盂、三个盆景与一些零零散散的小型饰物。

“他这是中毒了啊。”冀翻看模具,又注视着那张花梨木椅。“看来死前挣扎过一段时间。可惜还是没有走出房外。”

“茶水里有毒吗?是不是应该检验下。”闽若有所思地捡起一小块碎片,说道。

“嗯。我会拿去检验的。还有房间里的其他东西也要一并查验。”冀神情凝重地回答。








☆还没尝试过这种题材,先发一段试试水


评论(6)

热度(8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